
中国U17女足3比0战胜印度队,闯进2026年亚足联U17女足亚洲杯四强,并拿到2026国际足联U17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。半决赛中,中国队将对阵朝鲜队。
5月11日晚,这项赛事在苏州结束四场1/4决赛。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、日本队、朝鲜队一起晋级半决赛,四支球队也都获得了世界杯门票。
本场比赛,中国U17女足主教练马晓旭继续排出3-4-3阵型,首发门将是牛子琪,三后卫为陈嘉纯、郑霓漫、刘雨辰,四名中场是队长杨睿雪、杨兰、赵思晴和李雅琪,锋线则由王晨西、黄沁怡和刘雨希组成。
比赛中,中国队控球和进攻机会都占据上风,但印度队防守组织得比较严密。直到上半场第38分钟,黄沁怡打破僵局,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。
上半场补时阶段,印度队在禁区内拉人犯规,中国队获得点球,刘雨希主罚命中,将比分扩大为2比0。第89分钟,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再下一城,替补出场的李启娴门前补射得手,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0。
赛后,马晓旭表示对结果满意,但也提到球队在比赛过程中还有不少需要提升的地方。她说,有些球员在比赛时还没有完全放开,希望半决赛能拿出更好的表现。
对于朝鲜队,马晓旭并不陌生。球员时期,她曾在2006年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决赛中攻破朝鲜队球门,帮助中国青年女足1比0夺冠;而在同年的俄罗斯女足世青赛决赛中,中国队0比5不敌朝鲜队,马晓旭替补出场,遗憾错过冠军。
本届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于5月14日和17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,中国队与朝鲜队的半决赛备受关注。